Sunday 21 June 2009

每當友人結婚時...

我認為,我覺得我是一個不婚主義者.不過要是有甚麼朋友結婚的話,我還是給予祝福與支持.原因簡單,朋友嗎,要是不是甚麼壞事的話,都儘量應該支持的.更何況是終生大事.雖然婚姻的概念對我來說是牛糞(bullshit也),但是我都很佩服很尊敬那些決定結婚的朋友們.他們能我所不能的決定,看做我所不敢的事.把餘下的日子生活空間完完全全的與另外一個人分享.

雖說現在離婚不比買快餐難,但是當一個人決定要結婚時,至少那一殺那他已經有了一個能與另外一個人活一輩子的勇氣.不管是貧富貴賤,都同甘共苦.他的生活永遠都離不開她,而她的世界裡永遠都存在著他.對我來說那是多麼可怕的一種生活方式.這與男女朋友的關係都麼的不一樣.在交往時彼此都還有相當大的私人空間,除了談情說愛,你有你的生活,我還有我的世界.我們都沒有共同的一個"家"需要我們去維持.交往時,約會之後還能與友人花天酒地,喝個爛醉.到家沒人敢說,沒人囉唆,好步痛快!!!婚後你還能嗎?若是只是結了婚還好.要是連孩子都有了,唉~!

說到低交往與結婚最大的分別應該是責任重了吧!以前你的責任是你自己,偶爾還有你另一半.婚後有了自己的家庭後,你的責任是整個家!!!材米油鹽粥飯麵粉共書教學妻兒子女...看起來是生活必須,但實質上,是無型監獄啊!!!

那你說,有朋友能勇敢的去面對如此挑戰.我這個畏懼責任的東西能夠不全心的祝福嗎?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