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9 August 2009

品酒 . 酒品

昨日收工與朋友同事飲酒.
由於不夠睡, 我喝得也不多. 別說醉, 就連酒精的影響也沒甚麼察覺到.
偶爾去喝酒, 不醉, 不受酒精影響也不錯的.
所謂眾皆醉我獨醒, 看的東西, 領悟的, 反而比平時的多.
發現有的人, 喝醉後酒品差得要命. 不能喝還拼命的灌. 明明就爛醉了還硬說不醉.
最的人討厭的就是三五成群的開始在吹水.
不管他好不好笑, 都笑的像個白痴.
那就是他們所謂的輕鬆, 快樂麼?
我很少喝醉, 不過就算我醉臥也不會那樣.
到底是人享受酒精的影響, 還是讓酒精影響?
人類的精神力量那麼大, 不過卻是有人喜歡完完全全的向酒精投降. 真他媽的渾蛋加三千!
度然發覺, 會品酒的人應該會有好酒品.
酒品壞的人不會品酒, 因為他們都是在灌酒, 只求一醉.
我說的品酒不是專業式的, 而是能夠尊敬, 欣賞他說喝酒每一口酒.
能夠不讓爛醉兩個字與喝酒拉在一起的人.

3 comments:

Sze Yong said...

那么酒量和酒品可有关联?
酒量好=酒品好?
酒量差=酒品差?
很多人一旦喝醉了就没酒品可言。。

Jacob Johari said...

酒量与酒品无关吧!
有些不能喝的死死要喝,醉了发酒疯.
有些不能喝的见醉就停,没什问题.
有些能喝的,到处表演,拼命灌人灌自己.
有些能喝的,身藏不露,你不犯他,他不惹你.

Sze Yong said...

嗯。。你讲的也对!
我身边也真的有这四种人。。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