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4 January 2012

今年新年,好不一樣



農曆新年年初一剛過。如往年,初一下午與友人來個聚會。不如往年的是,人數又少了。一對夫婦新年前一個星期生了的小白兔女兒。妻子坐月,丈夫自然陪伴。不能與我們同聚。一位朋友的母親,除夕那天過世。自然也不能出現。我是百無禁忌,但是人各有信仰,也不輪到我出聲。

喜氣洋洋的新年穿插了紅白事。人總會比較在意壞的事情。所以這次聚會,雖然還是愉快非常,但是心裡還是覺得隔了一片黑霧。好不是滋味。

新年期間,若能拜會新生兒,那是最好不過。新年,新生,新希望。但同時若還要送別往生者,象徵著生命的終結,還是讓我覺得人,還逃不過生老病死之苦。

新年一般來說,人人都只會想著好的東西。不管你性格是樂觀或悲觀,見人都是吉祥話。新年是現代人罕有的為了段站快樂而自欺欺人的時候。這並不是壞事,只是忙了一整年,煩了三百多天,我們都想要幾天沉溺在歡樂樂觀當中。好讓我們記得,生活並不只是打拼,苦惱,殘酷的現實。

這個新年,我提早從這精神長假被拉出來了。回到現實太快了。雖然不過癮,但有人比我還痛苦。不知道明年的新年除夕,他會有如何的感受。隔兩天,會代表其他朋友到做白事的朋友那裡。因為信仰,假期的關係,很多人大概都不能出息。所以我必須到,傳達給他知道,朋友們都很關心,人雖不能到,心裡卻有你。人雖不能給你個安慰的擁抱,卻在千里之外默默的為你祈禱。

今年新年,好不一樣。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