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3 April 2010

去年今日

一年了...都一年了.每當有困難時,很喜歡如此想:明年今日,我會怎樣了?
去年的這個時候, 正是我罕有的低潮.

竟管工作如何的不如意,討厭的經理遲遲還不死.不過總覺得,有份職業,有份固定收入,就算受受氣,都是一般工作裡的家常便飯.上至天子,下至奴隸,氣,是避免不了的.

就在這是,正如黃子華所說的,當你終於決定做死一世的時候,你老闆就會說:炒你魷魚!

就這樣,討厭的經理死活在也與我無關啦!那我的固定收入也化為烏有,從此兩袖清風,遊手好閒,好不消遙,好不無聊!
久東家過喬抽板,苦命的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去另找出路囉.

三個月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但看見皮包日復一日的消瘦,銀行戶頭裡的債務由三位數升到四位數,心理很時緊張難過.

活了快一世,還是第一次覺得前途茫茫.但是在朋友面前卻故作瀟灑,不讓他們為我擔心,不讓我的不快破壞了我們難得的相聚時光.

回想回來,上一場金融風暴裡的受害者,我的遭遇還算不錯吧!
畢竟也才失業三個月,就能為一間業績不錯的公司裡上班.

上個月31號正是被裁員的一週年.想想去年的這個時候,我是怎樣幻象現在的我呢?
靜看天上浮雲,細吐濃濃灰煙,過去一年,入電影倒帶的迅速播放,暫停在我問:明年今日,我會怎樣了?

當時我的猜測,我的希望,如今想來,讓我開懷大笑,也讓我苦笑.
去年的我,問我自己:明年今日,我會怎樣了?
去年的我,回答自己:應該是在埋頭苦幹,直到夕陽吧!
現在的我,一月工作,多半如此!

開懷大笑,因為總算達到目標,有份工.
苦笑,是因為要做死一世囉!

2 comments:

sze yong said...

哇!很久没看到你用中文写blog了。。
不赖,还写得蛮深奥的!

从逆境中找到顺境,已是人生一大突破!
我佩服你的毅力!

Jacob Johari said...

最近又在看中文書,所以思路都以中文為主吧!
哈哈哈哈!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