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0 September 2012

電烤爐停電微波番茄雞

        本想與她嘗試烤烤雞,怎知道,當一切已經準備好 – 雞,醃好了,點烤爐安裝好了…輕輕的將之啟動…卡喳一聲…跳電了!

         時間是晚上七點多,該晚飯的時間.天黑了…廳裡一片漆黑…利用手機螢幕的光模上她的房間,找我送給她的手電筒.接著,就是找電箱看看如何讓我們逃出黑暗.在家裡常常會因為打雷甚麼的而停電,所以都司空見慣了.

         電箱是找到,不過大開一看…哎呀…是新款的…我沒接觸過的!我家用的都起碼是三四十年的懷舊古董了…著新的…我們彼此都不認識呀!她打電話問她的好姐妹…那小姐住這裡比她久竟然沒遇見過這樣的事….基本上是幫不了忙吧!沒辦法,只好硬著頭皮這個按按,那裡拉拉扭扭的…竟然讓我成功了….我果然非常聰明!就在我即將歡呼的時候…卡喳一聲…又跳電了!

         結果,得到的結論是…電烤爐是禍根.調電後它竟然失靈了!烤爐沒了,醃了的雞怎麼辦呢?每辦法…只好嘗試用微波爐了…但是…就算沒有電烤爐, 以我們的精巧的技術…弄出來的雞也還是美味可口的…只是沒烤的香…看起來比較像白斬雞…味道…不錯…不過有點怪.
決定次日再接再厲…做出合適微波的雞料理…
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